首页 > > 全县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全县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1

510日,全县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巍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1620696294663639.jpg

会议强调,推动监督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是党和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设立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是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是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全县各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成员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设立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的重要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监察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1620696626712845.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要明确目标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监督工作联络站的光荣使命设立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就是要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有效防止小微权力的任性和滥用,各监督工作联络站成为掌握社情民意、发现问题的探照灯传递上级声音、政策解读的传声筒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2Y5A2769_副本222.jpg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纪检监察组织把握工作重点,为监督工作联络站发挥作用提供有效保障要迅速启动部署,抓好宣传引导工作要明确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要突出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基层监督抓常抓细抓长要加强考核管理,保障联络站工作有效运行确保6月末前,全县各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成熟定型形成县乡村三级基层监督机制新格局

1620697783657541.jpg

1620696778539256.jpg

全县各乡镇、社区、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织领导、各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以及县纪委相关科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将监察监督挺进基层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联络站试点专题片,2020年联络站试点乡镇相关同志为大家经验交流。同时,还为全县16监督工作联络站代表颁发联络站站牌,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