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快大茂镇多措并举推进村级监察联络站建设提质增效

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快大茂镇多措并举推进村级监察联络站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快大茂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09


    我们一组村民的小广场梦终于实现了年近古稀的通化县快大茂镇新安村一组村民栗德荣大爷笑着说,以前河套边这个地方堆得全是苞米杆、垃圾,一到夏天苍蝇蚊子特别多,味儿也特别大!前段时间我们一组几个村民代表找到了刚成立的联络站站长老孟,没想到这个刚成立的联络站真给老百姓办事,不仅把垃圾清走了,还跟村里争取了一笔资金在原地给我们修建了一个休闲、乘凉的小广场,村民对这个联络站很满意

新安村监察联络站是快大茂镇纪委在通化县纪委监委指导下,对监察体制改革的一次探索与创新。在本次村级监察联络站创建工作中,快大茂镇纪委选取了繁荣村和新安村两处试点。镇纪委高度重视本次创建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选配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履职能力、有威望的人员担任联络站站长及成员,多措并举推动本项工作。联络站坚持以规范权力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结合乡村工作特点和实际,创立了“3+4+1”工作方法,先后制定了三大制度、四张清单、一套流程,确保在对监督权赋能的同时,也对权力行使进行着有效的制约和监督。

同时,镇纪委不断创新宣传渠道,设计印发《村级监察联络站宣传手册》300余册;自己手写脚本,拍摄新安村监察联络站短视频,内容新颖,群众喜闻乐见。下一步,快大茂镇纪委将依托清风快大的打造工作,建立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多途径宣传监察联络站,形成人人参与、家喻户晓的良好效果。

快大茂镇纪委书记蔡娟表示,监察联络站的创建工作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快大茂镇纪委很荣幸能作为本地区乡镇试点,我们也将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担起这份责任,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将监察大网洒在最基层,确保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