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时代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新时代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6

  8月3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起主办的“新时代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教育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近日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就如何落实《意见》精神,做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致辞中指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传承5000年中华文明的重要血脉、安身立命的文化基因,新时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的社会工程,其推进路径需要党委、政府各级部门、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共同行动。此次座谈会体现了政府、政策、学术、媒体和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专家、资源、力量的聚集,期待各界建立经常性研究交流机制,设立课题开展持续深入研究。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傅国亮围绕“家庭教育的发展更要重视政策指导”作发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研究员刘贵军作为《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的责任编辑,介绍了该书的编辑情况和学习体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国学经典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勇从中国传统家训家风家教的内涵和特质说起,围绕“家教、家风及其相互关系”作发言;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以“提高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邓永标以“出版爱国爱家优秀作品,助推家庭家教家风高质量发展”作发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围绕“构建和践行新时代家庭观”作发言。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