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做实做细监督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做实做细监督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7

“复工手续审批简便吗?”

“生产线上现在多少人?”

“ 工人出入通过什么方式检查?”

“在这次复工复产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需不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帮助?”

这是通化县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动缩影。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夺取“总体战”与“攻坚战”的“双胜利”,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统筹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联合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督导组,对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踪监督,重点聚焦中央、省、市、县关于强化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用工保障、税费减免、金融支持、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情况,做到既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又督促职能部门正确履职,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向复工企业发放各类口罩近80000只、消毒液1000公斤、酒精2000公斤、一次性手套2000副、防护服200套、测温仪20台,共帮助复工企业招聘工人32人,为20户企业退返电费63万元,共有21户企业与银行达成协议,其中资金到位企业16户,到位贷款资金38932.5万元。

“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能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通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聚焦关键环节,紧盯落细落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为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提供监督保障。

 

 


图为通化县纪委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华夏药业控制室查看人员密集和防护情况,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