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张巍为全县政法队伍作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报告

张巍为全县政法队伍作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报告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1616373711546147.png

3月18日,通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巍在会上作廉政报告。

1616373791489340.jpg

报告中,张巍围绕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我县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中吸取经验教训、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同与会政法干部进行交流,强调广大政法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自觉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1616373921250563.jpg

报告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突出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内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充分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就是要从确保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上看,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就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政治判断;就是要牢牢树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政治决心,清底存量、遏制增量;就是要深刻认识惩治腐败是强化监督的前提,也是强化监督的结果。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系统性腐败、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2Y5A0841.jpg

报告强调,全县广大政法干部必须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也将履行好监督责任,推进政法领域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报告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纪法角度、政策的维度,准确理解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重要意义。广大政法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自觉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政法工作新业绩为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电片《覆鉴》。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