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化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通化县开展调研

通化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通化县开展调研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8日,通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所永吉一行深入通化县开展集中调研。县委书记孙继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巍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来到大安镇、东宝集团、人参产业园、县卫健局、教育局、长安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县级机关部门落实“两个责任”,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营商环境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现实需求,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同时,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集中调研座谈会,通化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室(部)负责人,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巍汇报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室(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予以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所永吉对通化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1133”工作思路,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解决新问题,不断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做实监督职责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四个着力”和“四个加强”,确保政令畅通;强化日常监督,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在日常,经常性开展;强化同级监督,积极探索加强同级监督、领导班子内部监督的有效办法;强化基层监督,力争乡村党风廉政建设有所突破,有成果、有经验。二要在健全监督体系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1+1”“1+N”“1+X”监督体系,强化信息、力量、成果运用,提升监督成效。三要提高审查调查质量上下功夫。精准开展审查调查,提高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办案工作监督,强化线索研判,确保依纪依法依规、安全文明办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四要在“三不”一体推进上下功夫。要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统筹惩戒、警示两个功能,把一体推进“三不”落到实处。五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理清职责,加强全员培训,严格办案纪律,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