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化县纪委监委:“接诉即办”工作成果显著

通化县纪委监委:“接诉即办”工作成果显著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31

近年来,通化县纪委监委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信访举报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构建从省到县一贯到底的指挥体系,深化群众反映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接诉即办”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精准把握“1133”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聚焦职能职责,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以“接诉即办”工作为切入点,深化运用“4+2+Z”联动模式,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通过部门联动,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效率。先后制定了《通化县纪委监委“接诉即办”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接诉即办”工作包保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以及各承办部门的职责和处理“接诉即办”工作时限与标准,同时明确了委领导包保“接诉即办”工作的原则、任务和要求。通过领导督促、信访室调度、案管室督办、承办室快查、审理室快审,实现了“接诉即办”工作流转通畅、办理高效。截至目前,通化县纪委监委“接诉即办”办结率已达到81.4%。

二是恪守为民情怀,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成果,不仅体现在快速查办检举举报问题线索上,还体现在通过办理业内业外交织的信访举报件时,为群众解决个人诉求。去年下半年以来,通化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接诉即办”工作,解决各类群众诉求6个。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积极推进以案促改按照“接诉即办”工作要求,承办部门办结“接诉即办”件后,同时要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接诉即办”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查办“接诉即办”件,通化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5份,督促案发单位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