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多举措打造党的纪律部队

多举措打造党的纪律部队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施精准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近日开展的培训中,通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这样的要求。

近年来,通化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标准淬炼监督执纪铁军,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固根基,提升专业化能力 

“小亢讲的‘完善细节管理 提升案件质量’这课太棒了,真不愧是‘学霸’!”“小武分享的这篇文章真的太好了,特别实用,正是我们现在最想掌握的!”这样的声音时常出现。 

通化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精心配制“学习套餐”,依托周一、周三“廉政微课堂”、周五“廉政讲坛”,开展晨读及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党纪国法这些“工具书”,提升履职能力。 

先后邀请县委党校、农经、法院、审计等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开展为期2天的全员培训,集中学习18课《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印刷300本《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努力解决好“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增强精准监督本领、精细核查能力,练就发现问题、抓住要害的“火眼金睛”,提升掌握政策、谈话突破等专业素养,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和执纪水平。同时,注重“传帮带”,广泛开展案例教学、专题研讨、实战练兵等培训活动,提高新进人员的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活载体,筑牢理想信念之魂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入党誓词声声入耳,振奋人心。2019年7月11日下午,通化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纪检检察干部来到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强化理性和感性的双向教育,打破单纯的上面讲下面记的传统学习模式,通化县纪委监委连续两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和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中心进行专题学习培训。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拼搏、勇于开拓,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结束后,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学习心得交流会,参学干部代表紧密结合培训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学习感想,真正做到了将所学所想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2019年以来,通化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41次、支委会70次、讲党课21次,主题党日活动67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黄大年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先后开展了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郭明亮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等活动。这些活动已成为通化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观念。

强纪律,提升责任担当意识 

“我们战斗在反腐败战场的最前沿,每个人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洁身自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按什么程序做、做到什么分寸,都有纪律和规矩在里头,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封博说。 

近年来,通化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书面检查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围绕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机关党总支对机关干部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让同志们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近期,通化县纪委监委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室严格对照《通化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12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进行规范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高,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等问题‘零容忍’,持续传递严格执纪执法,坚决防‘灯下黑’。以严明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队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